2016-05-01

出走

「人應該選擇一種生活方式,並且有勇氣堅持下去。」

過去幾個禮拜忙碌得不可思議,因為期待已久的重大改變,終於發生了傻豬T辭掉了在荷蘭的工作,我們變賣所有去年剛買的全新家具,兩人背著大背包,開始了一段不知將為期多久的旅行。
從荷蘭撤點了,Good bye Netherlands
(我不願去見荷蘭最後一面,這張是傻豬T從船板用手機拍的)

辭職的原由,一時半刻說不清,總之是不想再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作著毫無挑戰的工作、日日夜夜無意義地空轉著,為了所謂的社會地位跟穩定收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決定辭職那晚他回家,我們一如往常吃晚餐,出走的念頭雖然蘊釀已久,終於是要採取行動了,面對未知的未來還是感到有些措手不及聊著下一步計畫時我忍不住問:「你真的捨得放棄這麼多薪水的工作跟我走?」他秒回:「你真的捨得讓男友放棄這麼多薪水的工作?」我聽了大笑,再多的錢買不到自由、買不到快樂、買不到健康,那有什麼用?(當然,我很清楚,能講這些話是因為我很幸運,因為我家沒有負債、沒人生病、養家重擔不在我的身上,我才能夠如此自由地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為了這趟不知將為期多久的出走,最後一次打包搬家只有一個原則:能賣就賣、能送就送、能脫手就脫手(傻豬T太會留東西了)務必徹底實施「斷、捨、離」才能無牽無掛啊知易行難 XD
飛抵冰島
今年的生日禮物:久違的單程機票

從現在開始,我們將居無定所,往後的旅行即是生活(To travel is to live)我們沒有時間的限制、沒有既定的行程、沒有所謂的回程機票十年前,我獨自一人背著行李去到澳洲;十年後,有個人捨棄一切陪我出走 J

今年,依舊有些想完成的目標,時間雖多,但需更加強時間管理跟執行效率;沒寫完的各國連載,還是會慢慢把照片跟文字整理跟大家分享;旅居各國日常、碎嘴嘮叨、各項旅遊資訊會分享在我的臉書,歡迎追蹤;更多新款明信片跟周邊商品,陸續推出,請多支持我在台灣的各寄賣點:稍縱即逝的美好

最後,想說的是,我無意歌頌或鼓吹任何盲從的出走或所謂壯遊。出走,聽起來也許很浪漫,但現實是我們也會迷失、也會爭吵、也會煩惱金錢流失的速度那麼快、也會厭倦重複打包又拆包的流放日常但是這些都是選擇,我選擇了這種生活方式,並且決定堅持下去 J

特別感謝親愛的家人朋友們,你們的陪伴跟關懷,我都記在心上,無以回報,真心覺得自己是個有福之人,再次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